台幣對英鎊自從2006四月以後幾乎是一路攀升,我已經沒有啥偏財運!!!!加上丫寰 = 根本別想要有偏財運!!!!
而倫敦的東西大多都比台北貴三倍,無疑是雪上加霜,let's talk about 來倫敦的""家庭""到底該帶啥!!

總是先要誇讚一個國家的優點,先從便宜的東西說起~~~
Vegetable (mushroom' tomato'ginger'garlic'spring onion'straberry'banana), 
奶製品(MILK 'cheese' 優格)
Bread
Seasonings (Olive Oil' sugar' herb)
main food (potato' spaghetti' pasta' cream)
Jerry  (歐洲果醬很好吃,在台灣一瓶賣兩三百,法國賣40-50台幣,這裡大概賣80多台幣吧)
Potato Chips (我買26小包才台幣100左右啦)
Chicken Leg  (應該有聽說吧!!!英國人認為雞胸肉比較乾淨,在英國雞腿是賤貨
,大雞腿六到八隻240元台幣左右)
Boots 保養品 (BODY SHOP 我不確定是否真的便宜,boots特價時兩盥洗手乳才1英鎊)
Baby Clothes (H&M是一個像NET一樣的牌子, 特別是小孩子的東西我覺得不會貴)
烘培物品  電動打蛋器(3-4磅),煮水壺(5-10磅),秤(2.99磅),烤盤一組十件(10磅)


丫寰去日本商店買一包10公斤的米也差不多10英鎊(還好啦!!歐巴桑我還扛了一小包1.5公斤的有機米來) and 髮圈(大概十多個中等粗的髮圈才1磅

接下來是中等可接受物品
Baby Milk Power in UK(我看只有三種牌子5-7英鎊不等)
Baby Diaper in UK (好奇'幫寶適'雜牌三種價格一片8-12塊不等,幫寶適還是比較好)
一般豬肉’牛肉
可樂(兩公升1.55英鎊)
果汁(1-2英鎊)
廚房紙巾(兩捲1英鎊)
女性生活用品(化妝棉’衛生棉等)
China Twon醬油香油之類調味料的(around 1.5磅一瓶)
水餃皮(20片/0.95磅)
衣架,最便宜可以買到8個一磅多


最後就是什麼都貴阿!!又醜又貴不能接受!!!!Agros是UK較低價位的店!!
腳踏墊~~~沒啥選擇貴
收納盒'抽屜~~~沒啥選擇貴
杯盤一次買一組勒~~~沒啥選擇貴
垃圾桶~~~沒啥選擇貴
廁所紙巾(八捲約2.5英鎊)~~~但為了保護我們的小屁屁,總不能買太爛的阿
吃外面啦~~~隨便吃不飽也要3磅以上
床墊’充氣床墊~~~一樣Ikea不一樣的價錢????
洗衣藍~~~我們買了一個最便宜的5.99磅,裝到手快破掉!!
網路線~~~貴到不行阿!!八磅以上吧!!

OK 進入正題吧!!我覺得來倫敦可以帶過來的東西,若重量超重也可以用郵局寄,不急用可寄海運(如多出來的衣服,鞋子,and三個月後才會用的東西衛生棉之類的),若是急用可以寄陸空(大概一星期就到了),沒有必要寄空運啦!!時間應該沒差!!
1.內建幫浦充氣床墊
yahoo有賣,雙人含郵830台幣,約五公斤左右,摺起來很小喔,丫寰說英國買80-100磅,用來給飯糰睡覺,且平時可以輕易舉起,跨在牆壁上,或是做隔間,當有客人來時也很好用,也有更便宜小一點輕一點的size,但記得不要買電動幫浦的,一方面重,另一方面電壓英國多不能用!!

2.保鮮盒
去costco買一些薄薄輕輕的保鮮盒,或帶一些樂扣都蠻好用的!這邊的選擇不多!貴 

3.LED檯燈
小小的,吃電池但很好用,最近看到台北路邊很多在賣

4.電子產品
網路線,手提電腦,耳機麥克風,隨身疊'MP3'哈電
族'數位像機等


5.電池
太重部分可用海運

6.收納小抽屜
這邊的小抽屜很難找又貴,或者郵寄時用塑膠收納箱裝箱寄過來,這邊大的塑膠收納箱一個要10多磅吧!!

7.小雜貨
你可以去明耀十一樓39元商店買一些重量較輕的小東西一定會有用的啦,如:洗衣袋’曬衣夾' 吸盤置物盒(廚房浴室等),多功能掛勾’按摩棒(我的掉在飛機上了!!)'筷子’小計算機’小收納夾煉帶’S型掛勾’3M無痕掛勾(因為在這裡或許無法隨意鑽牆壁),磁鐵掛勾(掛在廚房很好用喔),吸盤廁所衛生紙架(這裡都用捲筒式的),廚房餐巾紙架!!保暖拖鞋!!

8 .眼鏡
多配幾付,我老公的眼鏡放在地上被我踩爛啦!!(花了1.44p寄回台灣請我媽幫我重配)

9.習慣用藥
大人~胃腸’感冒’頭痛’藥草膏’流鼻水’喇叭牌征露丸’張國周強胃散’3M膠帶’燒燙傷藥膏’肌肋藥膏
小孩~退燒’流鼻水’咳嗽’感冒等藥多準備點!!還有胃藥, 蒨蒨胃痛沒帶胃藥只好跑去藥局買一盒4.5磅左右!

10.運動水壺(山頂鳥五百CC不錯)
天起乾燥多喝水,加上物價不便宜啦, 沒法像在台灣7-11下得了手買飲料阿!!(這點問丫寰應該很有感覺

11.保溫瓶
這個我到是不太確定,我用海運的,看網路上有人討論說要帶!!前幾天看到一個登山用品店賣一套好像快20磅

12.家鄉食物(重的海運,輕的可以隨身)
泡麵’魚鬆’油蔥醬’麻醬’三島香鬆’粉狀湯包(味增’紫菜’波菜蛋花)’菜圃(用報紙包好不然味道很重阿)’工研咖哩塊(工研的便宜比較值得帶,不然日本商店也有賣)

13.嬰兒一些用品
嬰兒的某些東西在台灣的選擇還是多,若要買日系的東西可得自己帶,Combi湯匙’碗之類的,但是若要買AVEDA' NUK的這邊有,樣式不多就是了!!夏天的菜市場棉質衣服或許可以帶一些,因為夏天衣服輕,台灣製的一些棉質褲其實蠻舒服的,我媽買一件50NT!!

14.若要節育的夫婦們請至各大衛生所買Condom

15.保暖衣服喔,可以把好的衣服帶來,因為台灣的羽毛衣以及Gortex風衣應該還是比倫敦便宜許多!!請至山頂鳥等運動用品店買羽毛衣阿!!或到登山友去買!!當然衣服也可以來英國買,但若你不想花太多錢就寄一些你覺得不想帶回去的衣服也可!!總之在台灣我們衣服太多啦!!


可以到英國買二手的 Hello UK 跳蚤市場
A大同電鍋  這麼大的東西還是來這買吧
B文具
C延長線
D家電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