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達倫敦時還不太冷,短短兩個星期走出去已經有那種寒風刺骨的感覺....,我得形容一下我們住的房子有多麼的不"倫敦",但卻是一個比較級設備還不錯的地方,大多數倫敦的房子都是維多利亞式的,不然就是那種集合住宅(當然市區的房子就比較多高樓),我們的房子感覺上是一個不知道為何會蓋成這樣的房子,樓梯上到二樓來有一個大露台,露台約有3米*10米,左右兩側有房子,右手邊有一個單位進去有兩層樓(好像有兩戶),左手邊一層樓貨櫃形狀的盒子,that's our new house in London. It's a seperate one.


倫敦的新家在NW5,屬於二區(倫敦有六個區)Queens Crescent,離一個觀光景點Camden Town還不遠,離地鐵站大概要十五分鐘路程,但公車站就在旁邊喔!!在倫敦坐公車便宜且對娃娃車較方便啦!!座車到丫寰偉大的AA只要25分鐘左右.

就功能上來說,除了水龍頭'瓦斯爐有點難短路外,其他都還不差,因為是Seperate,飯糰的哭聲可能相對的小聲,(前兩天房東拿信上來給我還問我說how is the baby?..........好的不得了喔!)

新家庭主婦關心的不外乎柴米油鹽,我們住的地方前面一條街至少有2家藥妝店' 8家雜貨店'1家五金行'1家炸機炸魚店'2家INTERNET CAFE(沒有提供咖啡啦,只是個稱呼),1家地毯店,1家麵包店,1家診所(不給我們登陸的診所)

北方離家十五分鐘路程,有一個超大的公園,我想應比黃金博物園區核心區大吧!!!哈哈!!我跟我妹走了快一小時還沒看到丫寰說可以游泳的湖!

除了星期天,這裡每天街上都會有人來擺攤賣菜,蔥'薑'蒜都有勒!!價格也不比台灣貴,然後呢週四'週六會有市集,買一堆便宜的衣物床單小東西(不過丫寰買了一個藍色床單把白色的東西全部染成藍色)!!

丫寰怕我無聊特別裝了電視,我想也好反正我也不能上免費的社區英文課程(因為我的VISA上面有註名不得接受社會福利救助之類的)!很幸運的前幾天跟一個台灣同胞買了一台電視15磅(1000台幣吧)!!

有關醫療的問題!!前幾天終於我們順利地在一家轉角的診所註冊完成,遇到一個好心的櫃檯小姐,態度極佳,也解決了我最擔心飯糰的預防針及醫療問題!!

倫敦緊湊的兩星期,還沒機會好好品嘗生活, ~~~希望丫寰每天都去上課~~~or~~~I'll have much time to taste my new lif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