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天送飯糰去Camden的幼稚園上課, 途中總會經過High Street上大大小小的商店,Mario是一家座落在巷內的小咖啡店,真的很不起眼,但卻還蠻吸引我的目光,細長狹小的店舖,牆上掛著定期展示的藝術作品,而且每回總有不少人在門口聊天的感覺。

對於不常上館子的我,腦袋裡總是想找機會去瞧瞧。終於在一年多後,趁著飯糰去上學,與糰爸進行第一次的踏勘。

網路上有人說,這是Kentish地區最好喝的咖啡店;但對於總是喝 Hot Choclate 的我來說,吸引我的並非他的 Hot Choclate,而是店裡客人間的互動與流動,一種我不曾在到訪的咖啡店中感受到的氛圍,在只有20個座位的小空間中,客人們彼此寒暄,就好像台灣傳統鄉下的柑仔店。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沒想到這家店有網站耶....歷史悠久......太.....神奇了..... 1957年就存在,只是當時是Mario的爸爸開的,名字不一樣。他們是義大利移民,店裡提供Mario媽媽的義大利自製餐點,網路上Mario的照片,好像是年輕時候的,超帥的啦! 現在也不差,他每天還是鎮守在店裡,客人就像是他的朋友。

然後在網路上發現這一行字~~Mario s cafe was recently nominated in the Robert Elms radio show for top 10 best cafes in London.

沒想到在我家附近有被票選為全倫敦前十名咖啡的小店.......還有創作家St Etienne以這家店為題材寫了首 Mario's Cafe

對於我來說,Mario的熱巧克力只有中等,但我喜歡他們店裡的氣息,舒服的感覺。咖啡好不好喝?? 只有請安東尼Antonio來鑑定一下。






趁著介紹咖啡館的機會,也介紹一下樂活旅行家最近與大智通合作出版的兩本書,紐約咖啡時光巴黎咖啡時光

旅行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透過咖啡店(在英國或許是酒吧pub)來認識不同的城市、鄉鎮的原味,也是一種選擇。當然如果真要倡導環境保護意識,或許可以注意一下他們用的咖啡豆是不是雨林保護聯盟認證公平交易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