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錄自 樂活旅行家網站

海 德公園(Hyde Park)是倫敦旅遊書必逛景點之ㄧ,而彼鄰的肯辛頓花園(Kensington Garden)卻是我比較偏愛的景點;不同於海德公園,肯辛頓花園散發出一種更細緻的氣息,它原本是海德公園的一部份,在英國歷任國王、皇后的巧思經營 下,肯辛頓花園逐漸地從小庭園擴大為公園,現在分隔兩個公園的長水湖區 The Long Water,是喬治二世妻子卡洛林皇后在1728年所規劃,當時還曾因周六開放給「穿著莊重」的民眾進入,而一度成為時尚流行的場所。

肯辛頓花園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他曾經是黛

安娜王妃與兩位王子的家;2000年,公園裡增設有黛安娜紀念遊樂場與黛安娜紀念噴泉,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內也設有黛安娜王妃的時尚服裝展覽。

上週末Nora從德國短暫來訪,我們選擇到肯辛頓花園慢走,入秋的陽光配上花園的景緻等於悠閒+舒服,也把這個私房行程分享給大家。


 (底圖來源 Royal Park網站)

彼得潘銅雕 (Peter Pan)
我喜歡從倫敦地鐵站Lancaster Gate進入肯辛頓花園;順著指標往圓形池塘或肯辛頓宮的方向散步,沿途會看見彼得潘雕塑,這個雕塑是由彼得潘的作者貝理(J.M Barrie)1912年製作捐贈,紀念貝理在肯辛頓宮邂遘那些書中孩子們的地方。

 

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
肯辛頓宮因為需要收費,一般遊客多只在週邊徘徊,這個皇宮是由威廉肯三世在1689年向某伯爵買下,作為寢宮,皇宮旁邊有一個很古典的小花園叫做Sunken Garden,每年春天到夏天呈現鮮艷有層次的古典美。


 英皇威廉三世


戴安娜王妃與在1981至1997居住在肯辛頓宮,今年8月底是他去世12周年,牆大門上掛著許多紀念的鮮花跟海報,看著12年前大門口鮮花遍部的照片,似乎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當時皇宮24小時開放,有13萬多人來這裡緬懷黛安娜王妃。



Sunken Garden

蛇形藝廊(Serpentine Gallery)
接著往Serpentine Gallery方向走,這裡每年都會有世界級建築的亭子設計展覽(Pavilion),也是倫敦建築人的熱門景點。今年的亭子設計是日本建築師日本建築師Kazuyo Sejima and Ryue Nishizawa的作品,在涼亭周邊繞繞,進入Serpentine藝廊參觀,讓自己產生一種~拉近與藝術設計距離的錯覺。

黛安娜紀念噴泉(Diana Memorial Fountain)
穿 過Serpentine旁的馬路,不遠處可以進入黛安娜紀念噴泉,記得第一次造訪時是2007年6月,陰天下的噴泉空蕩蕩、靜悄悄,入口處還寫著「請不要 再裡面玩球、嬉鬧,遊客可以坐在池邊,把腳放在水中,靜靜地追憶戴安娜王妃….」;就在今年7月造訪時,我被眼前的景象所嚇到,不過這種熱鬧的景象應該是 更能貼近黛安娜王妃。


長水湖區 (The Long River)
肯辛頓花園與海德公園的精華應該是這個湖水的周邊,繞湖一周可以看到湖上游泳池、划船、溜直排輪、打排球、騎馬等,湖邊的溼地生態總讓遊客駐足,這裡是雁、鴨、天鵝們的天堂。

 


延伸行程

有興致的朋友可以沿湖邊繞到海德公園側,租條小船划。有小孩的朋友也可以沿湖邊繞回皇宮方向,到孩子們一定會愛上的黛安娜紀念遊樂場。或是踏尋戴妃的紀念步道 (The Diana Princess of Wales Memorial Walk) ,橫跨皇家公園到白金漢宮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