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西邊south kensington聚集了的三個世界著名的大型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Science Museum. 他們都是免費的,但是對於要來倫敦旅行的遊客來說,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選擇最值得看的博物館,就得做些功課了喔,倫敦自然史博物館是周邊三個博物館中最熱門的景點,我猜想一方面是因為它的建築外觀看起來比較美,另一個就是他收集了很多標本??!! 就互動性來說,三歲以下小孩或許去逛科學館會有趣些,以空間美學及舒服度來說我會選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飯糰一歲左右我們到訪過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坦白說對於當時坐在buggy上的他,擠在成堆的人群中,應該只看到腳吧,別說看什麼鯨魚恐龍骨頭標本的,父母在小孩子心情不佳的狀態下,當然也無法看到什麼,建議三歲以下兒童還是選擇去美術館逛逛比較有意義。現在飯糰三歲半了,最近他愛上恐龍,因此我們先後到訪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兩次,幾乎就是專攻恐龍館,我想裡面最有趣的應該就是恐龍館吧!! 展示的規模大小適中、主題明確、展示手法生動,雖然很難一次就瞭解這些恐龍誰是誰,但是至少還是可以有個輪廓,多看幾次或許就懂了。

半年前我開始讀ㄧ套童書 Harry and His Buketful Dinosaurs(http://www.amazon.co.uk/Harry-Bucketful-Dinosaurs-Story-Collection/dp/0141808578/ref=sr_1_12?ie=UTF8&s=books&qid=1243887503&sr=8-12) 給他聽,因此他開始認識恐龍;糰媽我可是花了好多力氣才把這些恐龍的名字記起來,並且可以讀的順暢~~ Tyrannosaurus、Tricerotops、Stegosaurus、Apatosaurus.........總之,我長這麼大除了看過侏儸紀公園外,從沒對恐龍有任何興趣,我連他們的中文名字都不曾認識過,因此不知該如何形容做媽媽的辛苦。



第一次去逛時人山人海(下圖),所以看起展覽來特別的吃鱉,不論進入博物館或恐龍展展廳都要排隊,感覺好像就在人潮的流動吵雜中,草草結束,父母無法了解展示內容,也很難給小孩太多知識性的教育。因此上星期六特別起個大早,早起的鳥兒果然是輕鬆點,不僅能夠比較輕鬆的看展覽,也看到比上一次更多的內容。因此建議來倫敦要參觀熱門博物館的遊客,請避開尖峰時間,對於喜歡的博物館可以多來幾次,幾個熱門博物館一周都會有一天開到晚上九點左右,遊客可以善加運用時間。

 
人多                                                           人少

老舊建物中的展示仍然可以有空間的層次,空橋走道的設計讓遊客可以更貼近恐龍標本。



Stegosaurus 劍龍 ~ 頭很小且很有特色的草食性恐龍。


這是最兇猛的暴龍,Tyrannosaurus Rex,ㄧ般簡稱T-REX,是很巨型的肉食性恐龍,在地球上曾經稱霸ㄧ時喔,不過這個T-rex栩栩如生,飯糰雖然愛看,但是就是嚇到不敢跟它照相。我兒子有點.........膽小.........。


但是玩起遊戲來就忘了自己很膽小啦,跟皮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