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飯糰家族去littlehampton & Arundel 露營玩耍,這個好康來自幾個腦袋不太一樣朋友的邀約,大家一定不知道我們居留再英國一年以上無法憑國際駕照租車或開車,加上同事朋友很少人是有小孩的,甚至還沒結婚居多,車上有空位的人絕對不會想要帶一個"飯糰"一起出門,特別是Go Camping.

而自己有小孩也讓我們猶豫了一鎮子,糰爸則是很興奮的想參與,畢竟我們到英國還沒看過海,而糰爸糰媽上次露營已經是飯糰出生前的事情! 

接著就是開始籌畫帳棚等用具, 我們一家人兵分兩車..因為小孩也需要安全座椅位子!  就這樣開始了一段極有趣的露營之旅! 這趟旅程很豐富,因為有一些luckies不期而遇. 海邊玩耍、放技術風箏、釣魚、撿海菜、 littlehampton小鎮一年一度的嘉年華遊行、晚上的烤海鮮大餐、早上豐盛的英式早餐 、Arundel的溼地野鳥保護區之旅,都讓我們覺得很開心,也累到了一個不行,到了今天星期五才有精力,把這段行程分享給大家!

Littlehampton 是一個位於倫敦南方開車約2小時靠海的小鎮, KIKI找了一個叫做Daisy的營地, 草地跟廁所都出奇的乾淨, 只是規定很多, 晚上十一點半老闆拿著手電筒跟我們說:[已經十一點半了可以請你們小聲點嗎?] 因此Rod稱他為十一點半先生!

當天紮完營後,我們就到海邊去玩,Rod雖然看起來不是個超愛小孩的人,但是他認為這是飯糰第一次與海的接觸,因此他很熱情的跟飯糰玩耍, 飯糰有點膽小, 一開始看到漲潮中的海浪, 嚇得往後跑超好笑的, 海邊有各式各樣被海水衝上岸的紫菜海帶, 因此我跟kiki就開始撿海帶, 想說幫大家加菜, 不過所有的人對於晚上的紫菜湯似乎不感興趣!  英國人是不會吃紫菜的,不然在台灣應該都被撿光光吧? Rod說英國最近開始流行日食, 媒體也有鼓勵民眾可以多吃海帶.....我從台灣帶很多小孩吃的那種高剛屋海帶, 分給外國朋友,很多人都被 "ㄉ一ㄠˊ"住! 還跑去亞洲超市買很多, 但這邊一小包就要台幣約一百塊............貴!

接著Rod拿出他帶的技術風箏,所有男性都爭相玩耍,包含飯糰非常熱愛技術風箏! 然後等到晚上六點,他們就去港口邊試著釣魚,用那個連很多成人都不愛吃的K牌全麥土司.......昊昊則是找到港邊地上一團看了很想閃開的鼻屎(他說他卻認識培根), 用培根屎做釣餌, 看起來他是一個釣魚的新手, 但就這樣他釣到了一個超大的不知名魚,讓我們晚餐多了一道大餐......真的很好吃喔!

飯糰也在海邊設置的遊戲場玩耍了一段時間, 記憶中那個遊戲場的名字是獅子籠, 接著我們巧遇了小鎮上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 雖說是小鎮, 但整個遊行的隊伍竟然長到了一個不行!

回到營地開始進行海鮮BBQ大餐,因為ROD不吃肉,因此跟著ROD都有海鮮可以吃, 我認為他是一個實踐主義者, 他是一個環境研究員, 他認為吃肉的碳排放高於海產. 當天晚上大家喝太多酒, 然後笑聲很大, 十一點半被管理員"勸導".......不過似乎這不是英國的文化規矩....................

隔天我們在一個豐盛早餐後,我們在海邊逛逛後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Arundel.看起來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鎮! 小鎮上 Arundel Castle 據說是英國第一的公爵在當地住了八'九百年,一直到現在他的後代還住在那! 不過我們選擇去參觀 Arundel Bird Reserve. 這地方是由 WWT (Wildfowl & Wetlands Centre)營運! 佔地很大,WWT在整個英國,營運了九個溼地公園, 不同於台灣, 這個NGO似乎是買下這些溼地, 而後進行營運管理的工作!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遊船吧, 在一個再造的生態湖上探險, 尋找水鼠的蹤跡,這個船的設計也是很特別的, 以蓄電池發電,將馬達移至水面上,且速度相當慢, 沒有一般遊船的吵鬧聲,避免過度干擾當地的生物 !



 
ROD and Vincent.

 
Rod的技術風箏

 
昊昊釣到的大魚

 
我想只有彈塗魚喜歡吃K牌全麥麵包,難怪他被稱垃圾魚..............

 
littlehampton嘉年華會遊行

 
晚餐準備


幸虧有這個愛作家事的男人, 他考的玉米很讚!!

 
早餐由Rod掌廚! 後方有兩個男人, 其實在十一點半後笑得更大聲!!

 
LULU阿姨的捲髮一直讓飯糰很在意!! 更加顯示飯糰不容易接受改變的性格!

 
在地方的MARKET上吃著香腸漢堡!!


 
Arundel bird reserve 野鳥保護區真的還蠻有趣的!



口中刁有一條小魚的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