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兩個月前我跟雙鴿牌中文打字機的奮戰吧!!這個打字機目前是V&A博物館特展~~China Design Now~~的展品之一!
http://www.vam.ac.uk/vastatic/microsites/1636_chinadesignnow/the-exhibition
當時做完義工,負責人GIGI給了我入場卷,本想等飯糰上課時跟糰爸一起去,但糰爸就一直沒有撥出空來,星期天只好打消念頭把飯糰也帶去,剛進展場五分鐘他還睡著,呵呵......五分鐘後就.......一起參與看展的活動!!


這個展覽主要介紹深圳'上海'北京三個城市在1980s年代開始, 在設計領域上的發展. 展場的設計主要也是以城市作為區分主軸, 深圳區域以平面設計及創意商品設計展示為主,上海部分著重於生活及科技應用設計展示, 北京則以2008奧運為起點,著眼於城市建築設計的展示! 


或許因為我沒去過中國,對於中國目前各方面的發展了解甚少,因此這個展覽是讓我覺得挺新鮮的,不過或許因為我們自己就是中華民族的後代,在看一些與傳統融合的設計展示時(如傳統圖騰' 漢字), 會少了一份外國人那種陌生的驚奇!! 透過展品,多少可以看到共產社會'中國文化的影子, 但相對的, 我其實更想了解的是在中國這二十年間設計能量變遷的主要元素, 以及傳統(設計) / 社會經濟 / 意識形態 / 政治對於中國設計發展的影響, 倒底中國設計的奇特點在哪裡??  應該不僅止於傳統與現代的融合......................  這似乎是一個很難展示的議題. 傳統設計匠師與現代的設計師的關係為何??

想太多了, 腦袋不靈光......或許說說飯糰看到了什麼??

看到了展場平面動畫的影片裡面有一個蘋果, 然後有三四個比他高但是竟然"不可以摸"的現代熊貓.....,最後他看到北京飛機場上很多小飛機模型,但是還是不能玩(超無聊的), 發現電視牆其中一格竟然有媽媽跟自己................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