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這一個月來晴天的機會很多,但溫度卻相當的低!! 今天的飯糰雖然早上六點多就醒來,早上也因為跟父母擠被子而小鬧脾氣!!(我猜他可能以為他還在睡覺), 八點半多,媽媽給他喝牛奶,他很開心...跟爸在房間裡說故事書...

早上九點走出房門,他看起來心情還不差!!

太陽從花園照入客廳,飯糰在客廳玩阿姨送的高鐵!! 自言自語!! 方方看看飯糰最近的照片,說養到這樣的小孩真開心......讓糰媽突然一轉陰霾有一種莫名的驕傲感! 外面氣溫很低,但透過玻璃門照近來卻是特別的溫馨&溫暖! 我跟飯糰就在這小小的陽光下,各自享受各自的快樂!!



看著他在客廳玩耍的模樣,我腦子裡也在想,大人都有情緒的起伏,小孩也是一樣.我一直希望他能夠乖乖睡覺'乖乖吃飯'乖乖的上廁所'乖乖的做每件事,要小聲的玩'小聲的做每件事. 但常常父母忽略了小孩其實也有他的自主性!! 跟大人不同的是他們沒有經過社會化的過程學會隱藏,

飯糰很頑皮,每天都要做很多"不乖"的事情,然後再跟爸媽說Sorry. 從飯糰出生我就常常過度憂心他某些過動的行為, 擔心他在學校會不乖, 但老師總是說他很正常, 也算乖的.....錯亂!!
上星期跟兩個媽媽聊天,他們的孩子過去看起來還蠻乖的,但也進入一個淘氣的階段,會去攻擊小小孩!! 日本媽媽對於這樣的狀況很憂心, 從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也能理解她憂心的程度,於是我開始安慰他, 跟他說事情會好轉的, 只要不斷的跟他說教他就可以!!
飯糰的小女朋友Lily,過去非常乖巧,但最近也開始淘氣,會開門跑出去!! 雖然Lily比飯糰大兩星期, 但是現在開始會做飯糰一歲半常常幹的不乖事!! 所以Lily的保母很嚴厲的斥責她!!  我想小孩子都會受到某些刺激,每天也會有不同的情緒起伏!!

我得提醒自己適當地給予尊重,但也不要忽略該教還是給教,該罰還是得罰!!

養兒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