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最近真是口福不淺, 偶爾到中國鄰居家去打牙祭, 中國人見面就是"吃".....豬耳朵 ' 快炒..... 中國朋友的手藝真是好的沒話說!! 吃到我都不好意思在他們面前耍大刀!!

而今天是我們六人行聚會,慶祝JJ夫婦回台灣辦喜宴, 又是一次 "無肉料理" 的挑戰, 前面就是糰媽搞的燻鮭魚握壽司(Tinny秘訣傳授),鮭魚後面的那一個就是JJ夫婦精心製作酥炸花枝圈(clamari),還有他們精心調配沾醬!! 炸花枝左邊的是JJ做的蛤利麵, 蛤利麵後方有一堆山, 就是KIKI home made 可樂餅!!  可樂餅跟炸花枝中間的是Rod做的一道南歐雙茄鮪魚. 還有其他的炸蝦餅'home made香草鮮奶油蛋糕' 烤蘆筍野姑起司..................

真是在倫敦的一大享受阿!!

我會趕緊要到食普丟上來

燻鮭魚握壽司
1.煮約三杯米的白飯
2.趁熱加入90cc的日本壽司白醋(調好的)拌勻
3.然後放一點三島香鬆
4.醋飯放涼
5.買現成的燻鮭魚(切小片) 
6.把放涼的飯捏成一球球的
7.把切好的燻鮭魚鋪上去
ps:燻鮭魚已有鹹味,注意大小跟飯的比例,一般而言鮭魚不用太大,因此要看起來像一般生魚片壽司的話,飯要用多一點,免得太鹹喔!!


炸花枝圈(clamari)----超讚
1.花枝處理切一圈圈
2.沾麵粉混一些麵包粉(2:1),或許也可以先沾麵粉--->蛋汁----->麵包粉
3. 油鍋熱後 那下去炸兩分鐘
4.炸好可以淋上檸檬
5.沾醬:美乃滋+番茄醬+酸甜醬(或是超市可買cocktail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