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越南朋友教我做春捲,不過要切的東西太多了,以致於我一直很懶,因緣巧合,彥寧拿了一些香菇木耳來,我又買了春捲皮跟豆芽菜,因此就開始做春捲啦!!但是春捲皮過剩所以我又想到我有糯米粉跟紅豆餡,就又嘗試做個麻薺紅豆捲!!

A.越式春捲
切料: 紅蘿蔔兩條刨絲'木耳五朵切小丁'香菇十小朵切小丁'洋蔥半顆切小丁'豆芽菜適量
         繳肉500公克(要吃素可以不放,但建議若沒放肉請把豆芽菜切碎比較好)
調味:鹽巴及雞精粉適量

準備一小杯麵粉水用來黏住皮
建議中大火快炸, 不然火太小炸太久會破掉

餡料攪拌


料放在皮上,捲起來,捲時要壓緊才會美!! 但料也別放太多,以免炸時爆開!


包好之後再拿去炸,高溫炸至金黃色!!
若這一餐吃不完的包好放冷凍庫,下次拿出來用烤箱烤一烤喔!!

B.麻薺紅豆春捲
餡料 糯米粉加水 紅豆餡

糯米粉加水攪成大概這個樣子


料不用加太多,紅豆也是一點點就可 但包的時候跟越式春捲不同,要適度地留一些空間給麻薺膨脹用!!不然炸時會爆開喔!!
總之炸道微微的黃色即可!!


忘了照成品照,因為老公偷吃,所以我們兩個就顧吃,吃到晚餐還沒到就幾乎沒了,也忘了拍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