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o叔叔教我做lasagne,因為允諾一些朋友要留給他們吃,誰知所剩無幾,只好自己來啦!!! 不過因為沒有在旁邊看很久,所以硬著頭皮做完之後,趕快打到德國去問一下一些細節!!

幸好考出來還是可以吃.趕緊打電話給我老公說我的千層麵並沒有太成功,我不太偏好吃外國食物的老公很妙的回答:沒關係你不是義大利人!!
 

事實上,千層面大概是義大利的主食之一,對他們來說這可能就像我們炒飯,煮稀飯一樣,因而安東尼並沒有太確切的量,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仿間的食譜

材料 (約三人份吧)
1.不需預煮lasagne麵皮350g
2.chopped tomato can 3 罐
3.牛繳肉 1 盒
4.中筋麵粉 約 100g
5.奶油 100g
6.鮮奶 準備一罐吧
7.鹽巴 胡椒 蘿勒香料及葉子(九層塔)
8.洋蔥大顆的1-2粒 切碎
9.起司削

找一個烤盤 玻璃為佳 大約 15*20cm左右吧

步驟
a.紅醬
1.炒洋蔥,加入牛繳肉炒,加入蕃茄罐頭,鹽'胡椒,熬主約一小時(待蕃茄汁收乾)

b.白醬 this is the point 小火且要不間斷的攪動
1.奶油溶化


2.緩緩分多次加入麵粉-不間斷攪動


3.緩緩分多次加入牛奶-不間斷攪動
4.加入一些胡椒' 香草粉(或加一點點加哩粉)
5.我並沒有弄得太成功,因為攪動的不夠勤,據說嘗一嘗白醬的感覺有點像優格

c.舖盤
底層塗一層奶油防止黏鍋
然後舖lasagne麵皮
白醬如下圖
紅醬
就是這樣重複舖,約三層左右
最後最上層是紅醬
可以酌加起司削 另外我也加了幾株蘿勒





烤箱200度左右 烤25-30分 拿筷子可以叉到底表示完成


這張是Antonio烤的,大家可以看一下正常的成品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