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倫敦之後主了幾次牛肉麵,試了英國超市的墩牛肉(stewing beef),中國城龍鳳的牛暔,中國城龍鳳的牛脛(beef shin)!!加上挑嘴老公口述的品嘗,最後我偏好用beef shin.來墩番茄牛肉湯,比較類似牛腱,但又沒有牛暔耐麼多油!!

加上我沒有米酒,所以我的材料其實很簡單,也有些食譜主張可以先炒過薑跟肉,但是我只先燙過去血,因為這裡的牛肉還是有個味道,所以我覺不把英國的牛肉拿來做清蒸, 這道菜只是需要時間墩,過程簡單,且可以分包放入冷凍,適合學生沒時間時直接微波+下麵吃!!

材料(約六婉 8 pounds 牛肉用少點或湯加多點就便宜一點)
牛脛beef shin 1-1.3kg
醬油1/2-2/3碗
水 8-10碗
薑 二十片左右
蔥 3-4支(不切)
番茄 6顆(可多)
蘋果或西洋梨子(pear)削皮1個----讓湯頭甜一點 有點深度 有些人用高湯來替代水也是個方法
要辣的可以加辣椒或豆瓣醬

糖 適量
麵 central point 日本店 或 piccadily 附近日本店都有賣一條條直直的一包那種就可以啦
白菜或青菜 適量

1.煮2鍋水,A--水適量  B--醬油+碗水
2.把番茄劃十字後,放入A鍋滾水中燙一下,剝皮,丟入B鍋
3.用同一鍋A鍋水,把切片的牛肉燙一燙去血,然後那鍋水就可以倒掉了
4.把燙過的牛肉'薑片'蘋果整顆'整枝蔥丟入B鍋(除了糖麵菜之外的材料)
5.滾後用小火煮三小時即可(煮好後可撈出蘋果跟蔥薑),試試看味道,自己酌量加調味
6.要吃之前就下面燙菜加在熱好的牛肉湯內, 喜歡加一些蔥花可以加
 牛肉可以切大塊點 墩三小時後會縮水

 番茄燙一下就很好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