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麵粉大特價,我買了1公斤plain flour +1公斤self raising flour = 1 pounds. Great Deal  最近大多的時間忙著研究餅乾' Muffin' 蛋糕' 水餃' 包子'蔥油餅等 麵類食物 
爲什麼明明材料差不多 筋麵粉 糖 奶油 發泡粉 蛋, 但卻可以做出蛋糕 muffin 鬆餅 餅乾等不同的東西............我做了一個excel表在研究中,比例?溫度?結構? 有點懂又不太懂.......

同樣的水餃'煎餃'包子'蠻頭'餡餅'水煎包之間的差異呢??? 北方人是否可以替我解惑??? 

在英國,準備材料得做些功課說,我準備了一公斤的中國城絞肉'1顆pointed cabbage跟其他的調味料(醬油'鹽'蔥薑蒜香油等)',準備進行水餃復仇記..... 因為丫寰聽Tinny說他用麵包機發一半的麵糰做包子挺不錯!! 無形讓大家懷念起包子,因而興起了想作包子的念頭...........想說前幾天做了蔥油餅還不賴,包子應該有機會喔!!

結果.......水餃是復仇了!! 但是又來了個包子要復仇.......做了兩次第一次硬到直接拿來煎成餡餅比較好入口,第二次包子就像個放大三倍的小籠包............濕濕的皮,~~~~[幻想中鬆鬆軟軟的包子皮破滅啦~~~~我想念淡水的包子'東河的包子還有那通化街的包子啦

所以今天的晚餐就是 超大小籠包+水餃+波菜蛋花湯

~~~張雅娟小妹妹,來領些冷凍水餃回去喔~~~

 
水餃 dumpling;做了五十多個手快斷了!!

 
包子 meat bun
, 看起來很像一回事,吃起來卻天壤之別

 

 蒸出來的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