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這裡很多台灣的食物都還買得到(舉凡蔥'薑''瓢瓜'黃秋葵'絲瓜'紅椒'黃椒青椒'紅蘿蔔'白羅蔔'地瓜'馬鈴薯),但歐巴桑的想法是要盡量入境隨俗啦!!不過三個人吃飯倒是還蠻好煮的!!因此留學生要省錢應該就是找到合得來又節儉的室友摟!!

為了把中餐及晚餐各控制在五英鎊以內(for 3 people),四菜一桌的形式只有出現在剛來的第二天!! 因為無法在街上隨心所欲的花錢吃東西,導致我每天都要思考菜單,而丫寰跟蒨蒨公主大約十一點以前就得出門,他們的午餐多是帶便當,我的午餐就是隨便吃吃摟,菜單的優先考慮原則如下:

1.不要兩天重複
2.材料不可以奢華,預算控制
3.把冰箱的材料盡量在一星期內用完
4..盡量可以拿來帶便當
5.一次可以煮很多冷凍起來
6.飯糰可以吃嗎?當然這是最後的考量!!他可以喝奶!!

我沒有拍太多照片,一方面我還在努力的研究煮菜的方法,另一方面現在帶著飯糰常常又忘了照相,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看到小小米桶的網站,感到有點小小的不好意思,為啥???點進去看你就知道啦!!!!向他看齊!!!!!

這兩個星期曾經吃過的東西有:
墨西哥菜~~~Burrito墨西哥雞肉捲餅'Burrito墨西哥起司捲餅
義大利麵類~~~番茄牛肉義大利麵'奶油培根蘑菇義大利麵
西式餐點~~~ 牛排' 烤馬鈴薯' 法國三明治' 可頌
中式飯麵~~~牛肉麵'麻醬麵'加哩飯'滑蛋牛肉飯'鮭魚蛋炒飯'培根蛋炒飯'鮭魚香鬆飯糰'水餃''煎餃

說了半天怎麼還沒說到Brussel Spouts, 這是一種看起來可愛極了的菜,高麗菜的迷你版,最近研究HELLO UK留學生廚房食譜交流時,看到同胞在討論這道菜,喜歡跟討厭的人還蠻兩極的,因為他有點小小的苦,我覺得還蠻適合當燴飯旁的配菜!! 要先處理過(切頭'脫衣服),而後拿蒜頭炒一炒,加水悶一下, 放胡椒鹽等調味即可!!



我現在是還沒搞懂他們蔬菜的季節,會不會到了冬天我們會變得很艱鉅呢????WHO KNOWS!!!!但歐巴桑有注意到這裡的水電瓦斯費可是不便宜,因此為了省點瓦斯電費,加上丫寰每天半夜都會問我有沒有吃的(會胖~~會胖),我正在思索要做一些可以冷凍放久一點,熱量低'營養的食物!!

1.烤馬鈴薯~~一次考個十顆放在冰箱,可以隨意運用(因為馬鈴薯要烤很久 almost 2 hours)
2.包水餃~~一次可以包很多放在冰箱
3.牛肉麵~~一次煮很多(至少要敦3小時),分包狀在冰箱
4.飯糰~~帶便當很方便阿!!

   想不起來了.... 誠徵參謀一名!!!! 要看到很多好吃食物的照片,要在等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